close

 第二章
 
 隔天放假,洛年在家閒得發慌,現在是夏天,
 洛年打開冰箱,發現家裡沒菜了,洛年穿著昨天買的衣服
 紅色格子衫、牛仔褲,黑色長筒靴。


 拿著鑰匙、錢包就出門了,洛年在街上發現瑋珊,
 洛年看瑋珊無神的樣子,瑋珊走向海邊,洛年追了上去,
 洛年大喊:「瑋珊!!」
 瑋珊就像沒聽到繼續向前走,洛年一直跟著瑋珊走到海邊,
 瑋珊低著頭繼續往前走,最後坐在沙灘上看海,
 洛年走到瑋珊旁邊,瑋珊好像沒注意到,
 洛年輕喊:「瑋珊」
 瑋珊轉頭過來看她:「嗯?」
 洛年走過去抱著他,瑋珊嚇到了,用手抵著洛年的胸膛,
 洛年只說:「想哭就哭出來吧」
 瑋珊聽到後也就沒有抵抗了,瑋珊反抱著洛年,
 在她懷裡啜泣著,哭了一會,
 洛年問:「怎麼了?」
 瑋珊放開洛年低著頭:「我跟一心告白了,但是她只當我是朋友」
 洛年看瑋珊這樣自己也很心痛,
 洛年輕聲說:「那是她不懂得珍惜你,瑋珊你知道嗎?我也很喜歡妳,
 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比她更珍惜你。」
 瑋珊聽到愣了一下:「你是認真的嗎?」
 洛年堅定的說:「恩」
 瑋珊卻說:「等我心情平靜點再給你答覆好嗎?不然這樣對你不公平。」
 洛年只是笑著說:「沒關係」
 洛年就陪著瑋珊走回家,送瑋珊到家時,洛年發現瑋珊的家好大,
 瑋珊說:「雖然我爸媽在家,但妳要不要進來坐一下?」
 洛年愣了一下:「好阿!」

 瑋珊的媽媽-白玉珊
 瑋珊的爸爸-葉鴻偉

 瑋珊開門後白玉珊說:「回來啦!」
 瑋珊說:「嗯!」
 洛年看了一下伯母是金中帶紅的髮色是個很時尚的人
 洛年在後面笑著說:「伯母好!」
 白玉珊說:「瑋珊他是誰?」
 瑋珊介紹:「這位是沈洛年,我朋友」
 白玉珊傻了一下說:「瑋珊這是你第一次帶男生回來欸!男朋友齁?」
 瑋珊臉一紅輕嗔:「媽!」
 白玉珊調促的說:「臉紅了還不承認!」
 洛年輕笑:「伯母,我們只是朋友而已」
 白玉珊一愣突然開始打量洛年:「身高很高,臉雖然蒼白了點,
 這樣酷酷的很帥,雖然瘦了點,卻很結實」
 洛年見白玉珊開始打量自己,有點尷尬,
 瑋珊見洛年的表清怪怪的低聲說:抱歉我媽是服裝設計師,所以看到身材不錯的人都會打量,算是職業病吧。
 白玉珊看到洛年的表情後說:「不好意思不自覺的打量起來了。」
 洛年苦笑說:「恩,既然沒事那我先走了」
 白玉珊說:「既然來了吃頓飯再回去吧?」
 洛年轉頭看看瑋珊,瑋珊微微點頭,洛年也沒有推辭,
 「恩,那我就打擾摟」洛年笑著說
 白玉珊問:「要打電話回家問問嗎?」
 洛年搖頭:「我家沒人」
 白玉珊說:「那你坐一下我去準備晚餐」
 到客廳後看到沙發上坐著一個人褐色頭髮看起來也很年輕,
 瑋珊說:「爸我回來了」
 「伯父好」洛年笑著說
 葉鴻偉轉頭說:「有客人阿。」
 白玉珊端菜出來:「瑋珊第一次帶男生回家呢,我還以為是他男朋友」
 瑋珊聽了臉紅了一下,跑去廚房幫忙端菜,
 葉鴻偉說:「坐吧」
 葉鴻偉跟洛年就有一句沒一句聊著,繼續看電視
 直到瑋珊出來跟兩人說吃飯了,兩人才關掉電視
 ,吃完飯後洛年把碗順便洗一洗,白玉珊看到說:「洛年,碗我晚點再洗就好,
 妳是客人先去休息吧?」
 洛年笑著說:「沒關係快洗完了」
 洗完後瑋珊拉著洛年去房間說:「謝謝你今天陪我到處走走。」
 洛年聽了也沒說捨麼只是看著瑋珊,
 瑋珊發現洛年注視著自己臉一紅說:「你在看捨麼?」
 突然洛年伸手摸瑋珊的頭髮說:「妳頭髮好漂亮」
 瑋珊頭髮是緋紅色的,瑋珊聽了臉紅紅,也沒阻止洛年,
 瑋珊媽來敲門說瑋珊你先去洗澡吧,洛年就到客廳跟瑋珊的父母聊天,
 瑋珊洗好後洛年說:「我也差不多該走了。」
 白玉珊笑說:「現在外面下大雨,你今天就在這住下吧?」
 洛年苦笑說:「好吧,反正明天不用上課」
 白玉珊笑說:「那你先去洗澡吧」
 「那我先借衣服給妳吧」瑋珊爸笑著走上樓
 洛年洗完後跟瑋珊就各自回房睡了。
 翌日早上
 白玉珊聽到廚房有聲音就下樓看看,洛年再煮早餐了,
 白玉珊說:「洛年阿,妳是客人給你煮怎麼好意思」
 洛年笑笑的說:「沒關係辣,我快煮好了」
 瑋珊、葉鴻偉也都醒了,洛年煮好後上去梳洗,
 葉鴻偉下樓後看到這麼豐盛說:「今天煮的好豐盛,西式早餐?」
 白玉珊說:「這是洛年煮的」
 瑋珊、葉鴻偉都傻眼說:「洛年會作飯喔」
 洛年下樓後說:「從小我爸媽出車禍死後,我跟叔叔相依為命,叔叔要出去拍戲 
 所以要自己照顧自己。」
 白玉珊笑著說「恩,那來吃吧洛年幫我們準備的,趁熱吃吃看吧」
 洛年也跟著去坐著,大家吃過都說洛年廚藝好好,
 瑋珊在心裡想:「跟洛年在一起也不錯。」
 洛年看到瑋珊身後有粉紅色氣息,笑了笑說:「我也該回去了」
 白玉珊、葉鴻偉和瑋珊一起到門口送洛年,瑋珊說:「掰掰」
 洛年轉頭笑了笑說:「謝謝招待,伯父伯母、瑋珊掰掰」
 洛年走後白玉珊說:「瑋珊你喜歡洛年吧?」
 瑋珊沒有否認,只是臉紅點了點頭,
 葉鴻偉說:「喜歡就去追吧。」
 瑋珊聽完就跑去找洛年了,瑋珊看到洛年後,洛年轉頭,
 瑋珊撲進洛年懷裡臉紅著說:「我想清楚了,我喜歡你。」
 說完便吻上洛年的唇,洛年也反抱著瑋珊,
 兩人看著對方,享受著甜蜜,白玉珊在後面跟著偷看,
 白玉珊心裡想「瑋珊長大了呢」
 兩人挽著手一起去逛街,洛年因為今天瑋珊答應了心情很好,
 整天都在微笑,逛街時所有女生的目光都注視著洛年,
 瑋珊因為洛年太受歡迎吃醋了,洛年看出來後便撕裂空間與瑋珊到無人的海邊,
 瑋珊疑惑的問:「這也是你的絕招?」
 洛年說:「這不好解釋」
 瑋珊抓著洛年的手撒嬌:「告訴我辣。」
 洛年苦笑著說:「但是這要解釋很久耶」
 瑋珊嘟著嘴說:「好吧,等你想說再說吧」
 兩人併肩走在海灘上,享受著美好的周末,
 洛年笑著說:「好久沒那麼開心過了。」
 瑋珊也笑著說:「恩」
 洛年突然用水潑瑋珊,兩人玩性大發
 瑋珊也用氣息用水潑他,潑到兩人都溼答答的,
 累了後兩人坐在沙灘上,瑋珊輕靠在洛年胸前,
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卻是兩人心中最大的甜蜜,
 此時世界上就像只剩下他們兩人,洛年從上面吻了瑋珊一下,
 瑋珊頓時紅了臉,突然瑋珊:「哈啾」
 洛年溫柔的說:「著涼了嗎?」
 洛年撕開空間回到家,洛年馬上拿浴巾給瑋珊,
 瑋珊頓時覺得心中暖暖的,洛年也不管瑋珊全身濕透了,
 洛年輕輕抱著她幫她取暖,瑋珊臉紅著說我先回家換衣服吧,
 洛年怕瑋珊著涼先拿外套給她便帶他回去,兩人相視而笑,
 瑋珊衣服也差不多乾了,回到家後白玉珊促狹而笑,
 瑋珊也只是臉紅而已,瑋珊上去洗澡,洛年和白玉珊在客廳等,
 洛年問:「伯父去哪了?」
 白玉珊說:「跟朋友出去了」
 瑋珊下來了穿著白色短裙跟白色上衣,剛洗完澡皮膚紅通通的,
 洛年看直了眼,瑋珊瞪了他一眼:「還看」
 白玉珊插嘴說:「這麼甜蜜,好像新婚夫妻喔!」
 兩人臉一紅說:「哪有。」
 瑋珊說完就跑上樓了。
 
 未完帶續

 
 
 
 
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燄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