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  洛年的甦醒
 
 在這百年間,歲安城中的人們在白宗等人的保護下,
 活了下來,白宗在人們的心中也占了很大的地位,
 被人們稱為十聖。
 闇神-沈洛年
 炎之女帝-葉瑋珊
 武尊-賴一心
 護國雙刀-瑪蓮.吳配睿
 冰后-奇雅
 無敵將軍-黃宗儒
 鷹王-張志文
 電劍-侯添良
 燕仙-狄純
 歲安曆102年

 洛年終於聽懂精靈說捨麼,命令凱布利停止吸收道息,
 正在早課的小露感應到洛年醒來,小露突然說:
 「等一下,早課暫停一天。」
 小露便慌慌張張趕到地下室,眾人第一次看到院長慌張的樣子,
 都很好奇是捨麼事,看到院長又跑到地下室,雖然好奇但也沒繼續追查了。
 鎖門後,小露看向洛年。
 洛年果真醒來了
 洛年看到小露就問:「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
 小露笑了笑說:「百年前我靠著我的小蝶找到你,
 我這百年來都用光術幫你維持身體機能。」
 洛年問:「光術不是會消耗生命?,你怎麼那麼傻。」
 小露說:「這是為了報答你對我們女巫一族的恩情。」
 洛年說:「雖然你對我那麼好但我喜歡的一直是瑋珊。」
 小露說:「我知道,我早就看開了,對了你要回去找瑋珊姊他們嗎?」
 「對阿,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否早就忘了我,但我還是想去看看他」洛年苦笑著說
 「不會的,司令它們非常想念你,甚至封你為十聖之首,闇神。」
 洛年心想:「媽啦!!這捨爛稱號」嘴裡卻說:「恩,對了我昏倒這麼久身體都僵了,
 我先慢慢想辦法恢復到以前的狀況吧。」
 「對了,忘了告訴你麒麟臨走前說既然你道息被吸乾了,那就練一下氣息吧。」小露笑著說
 洛年只說了聲:「喔!」
 小露走了出去
 洛年叫出了輕疾說:「我要找后土。」
 后土跑出來說:「洛年先生,感謝你百年前的奉獻,我活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看過有人能活著擺脫闇靈。」
 后土接著說:「還有事嗎?」
 洛年說:「怎麼引氣息?」
 后土說:「雖然這對人類來說不是常識,但看在妳百年前得奉獻就告訴你吧。」
 洛年說:「謝了。」
 洛年選了全柔其他都只練道息
 雖然剛開始引氣卻因為鳳凰換靈,
 所以引氣之後一下就到妖仙高階了
 洛年會引氣後后土不知捨麼時候跑掉了。
 幾天後......
 洛年可以開始走路後就去向小露告別。
 小露只說了一句:「希望你平安,掰」
 「掰」洛年說完後轉頭就走了。
 洛年開啟輕重能力用氣息向擎天塔飛去,
 卻發現有兩個千羽引仙的人阻擋自己,
 兩人喊:「站住,報上名來」
 洛年卻直接衝過去突然響起警鈴
 兩個千羽引仙者本來想追聽到警鈴後就跑去避難了
 原來是赤濤警報
 看到龍族-赤濤在擎天塔旁喊著:「人類,把黃金還來。」
 說完直衝過去一爪抓向瑋珊,一心衝出拿出黑矛替瑋珊檔下一招
 ,一心瞬間被撞飛
 赤濤看第一招被擋下,又放出五顆火球,黃宗儒放出氣息,
 氣息馬上被打破,受了內傷倒下,
 瑪蓮等人衝上去全都被打下來全數倒下,
 剩瑋珊一人獨自奮戰
 這時洛年看到她思念百年的身影-瑋珊
 赤濤馬上又開啟道咒之門,丟出十幾顆火球
 瑋珊雖想抵抗但道咒之術還比不過赤濤,瑋珊閉上眼等死,過了片刻卻沒任何反應
 洛年衝出去爆出仙氣幫瑋珊擋下,
 洛年到妖仙境界高階自然不怕赤濤,
 洛年衝過去只靠雙手就把赤濤壓著打,
 赤濤開口問:「你是誰?,為捨麼要阻撓我。」
 洛年心想:「我可不想被十聖其他人認出來先隨便想個名子。」
 「我叫沈鳳。」洛年大喊
 「沈鳳?仙籍中有這名子嗎?」赤濤疑惑著在心中想著
 洛年不等她反應過來瞬間衝過來以仙氣把赤濤給壓在地上,
 沈鳳怒瞪著她:「你敢碰我人族,小心我滅了妳」
 赤濤哀求:「道長饒命,我以後不會再來騷擾人族了!!」
 沈鳳想了想說:「那你跟誓靈發誓。」
 赤濤發完誓慌慌張張的跑了,洛年轉過頭去看到瑋珊抱著一心問:
 「妳沒事吧一心?」
 一心苦笑:「只能怪我武功還不到家,沒辦法保護大家,對了那位道長呢?」
 ,瑋珊放開一心後問:「請問這位道長道號是?」
 洛年苦笑:「真的認不出來嗎?」
 瑋珊說:「我們有見過嗎?」
 「果然都不記得我了。」洛年說完,留下一行情淚。
 洛年也不回答,轉身就走,心想:「反正都忘了我了,那我也能死心去龍宮修練了。」
 龍宮外...
 兩個守衛:「站住, 龍宮還在封宮,請回吧。」
 洛年:「跟王母說,我是洛年。」
 守衛通報後王母請洛年去見他
 「這百年我以為妳死了,還好妳還活著太好了。」王母笑著說
 王母接著說:「這次來龍宮是肯留下來修煉了?」
 「是阿,反正人族都忘了我了,尤其是那個人。」洛年流下眼淚
 洛年說:「我本以為他會記得我的。唉!!」
 王母愧疚的說:「對不起,百年前是我對不起你才會讓你犧牲了。」
 「這都是闇靈惹的禍,不是你的錯王母。」洛年苦笑著說
 洛年問:「有辦法回到過去嗎?」
 「我只知道鳳體大成後有辦法穿越時空,但我不會,
  對不起幫不上你。」王母只能苦笑搖頭說
 洛年說:「那我去修練了。」
 王母說:「去修練吧,有捨麼需要都能來找我。」
 洛年想了想那我就等鳳體大成吧,去仿仙界吸收那裡的道息修練。
 
 噩盡曆152年
 
 洛年在這五十年間終於學會控制體外道息.
 雷術.光術.魔法,因為鳳體讓他可以多學一樣道術,
 這五十年間洛年只想著她,想穿越時空回去找瑋珊。
 
 洛年終於修至上仙也鳳體大成了,卻因為心理因素
 頭髮成銀色,去找龍王母。
 「恭喜你終於上仙了。」王母笑著說
 洛年說:「我只希望能穿越時空回到過去」
 王母苦笑搖頭:「你還是忘不了她嗎?」
 「是阿!!」洛年只是懷念著當時的時光
 「好吧,加油。」王母笑著說
 洛年出宮回歲安城看瑋珊最後一眼,
 洛年放了隱氣術,由於速度太快千羽部隊都沒發覺。
 洛年看著他批閱公文,忽然他看到旁邊有張油畫,
 這是一百五十年前鑿齒圍城,她拿金烏珠開玩笑是結婚戒指那天。 
 
 洛年想著想著就笑出來了。
 瑋珊聽到大喊:「是誰?出來。」一邊正要用輕疾叫十聖上塔。
 洛年不想被他們見到,因為洛年不想再看到瑋珊跟一心一起的樣子,
 洛年只好爆出氣息,衝回龍宮,突然發現時空似乎因為身體裡的道息有點撕裂。
 洛年冥思百年,變的比百年前聰明許多,
 想到如果靠著時空裂縫有機會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。
 洛年回到龍宮後開始實驗,沒日沒夜的在試驗,
 他只想回到過去把瑋珊追回來,
 終於在三個月後成功了,進到裂縫前王母只對他笑了笑
 「好好去追求幸福吧。」王母笑著說
 「好,我走了。」洛年笑著說
 進道裂縫後看到許多時代發生的事,突然看到當年在山上捕妖,
 瑋珊被李宗氣得半死的那個時候,洛年就跳出去了。
 洛年只覺得眼前一黑...

 未完帶續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,文法不好請見諒。

若有寫得不好的地方我會竟量改,

我發文也很慢!!(因為我要考基測)

希望各位會喜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燄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